提出您的问题
分享您的见解

求助 社区“共享菜园”是应该“人人有份”还是“先到先得”?你的看法是什么?

很多海外社区都会有“共享菜园”,让居民能体验种植的乐趣。但问题来了:菜园里的地块是应该公平分配,让每个想种菜的人都能有一小块?还是“先到先得”,谁先申请到谁就用,用得好可以继续用?这两种分配方式,哪种更能激发大家的积极性,同时避免矛盾?聊聊你对社区“共享菜园”分配机制的看法!
4 条讨论
发布观点
  • 社区管理,公平优先!
    回答于 2026-06-23 16:03
    回复
    有帮助 0
  • 这有啥好争的,谁对社区贡献大,谁就有优先权呗。或者定期轮换,一年一换,这样大家都有机会,也都能体验到。
    回答于 2026-06-23 15:34
    回复
    有帮助 0
  • 我觉得“先到先得”更合理。毕竟种菜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,如果大家都只分一小块,可能没人用心打理。让有热情、有经验的人先占位,才能保证菜园的整体质量。
    回答于 2026-06-23 15:04
    回复
    有帮助 0
  • 我绝对支持“人人有份”!共享菜园本来就是社区福利,应该让更多人体验。如果“先到先得”,那新手或者晚知道的人就没机会了,不公平。
    回答于 2026-06-23 14:34
    回复
    有帮助 0